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人行平武县支行“三维度” 精准纾困交通物流业

2022-08-31 15:47文章来源: 发改局
字体:【    】 打印

  交通运输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民生保障的重要支撑。前期,受国内阶段性疫情持续影响,交通物流行业特别是货车司机“出行难”成为新的堵点。为全面做好金融支持保供保畅保增长工作,加大对县域中小微物流企业纾困帮扶力度,人行平武县支行强化金融政策供给,引导金融机构提升差异化、精细化服务水平,积极为县域交通物流企业及货车司机等重点主体纾困解难。

强化金融政策供给,助企服务有力度

一方面,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做好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政策的宣传和培训,引导县域金融机构做好交通运输行业的金融服务,建立金融纾困服务专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另一方面,人行平武县支行制定实施《关于金融支持平武经济稳增长的指导意见》,针对交通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等重点主体提出了“加大保供保畅领域的信贷支持”、“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运输等行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合理采取延期还本付息给予支持”等4项举措,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做好金融政策支撑。

    建立“两企两个”名单,定向惠企有深度

深化信息共享。加强与县交通运输局的信息互通,建立了平武县交运物流领域“两企两个”名单,收录了道路货运企业9户、物流配送企业12户;道路运输个体工商户9户,个体普通货运车辆车主397户,并将名单及时推送至县域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督促各金额机构靠前发力,对“两企两个”名单主体加强政策宣传、金融需求对接、纾困措施实施。县域金融机构已对照“两企两个”名单主体累计开展摸排活动23次、受访主体44

加大信贷产品推介,“输血”保供有温度

推动金融科技赋能。指导金融机构持续加大蜀信E”“惠农E“农户线上信用贷款”线上“随借随还”产品的推介,助力县域各类市场经营主体贷款便捷化。农行平武县支行信贷“及时雨”,助力货运物流跑出了“加速度”。该行由6名工作人员组建了金融纾困专职工作队,对“两企两个”名单主体实行电话邀约和实地走访,加大政策辅导和产品推介,为货运物流行业特别是物流保通保畅重点人群提供了融资支持。该行已运用“惠农e贷”为货车司机王某等8户个人经营主体发放信用贷款151万元,贷款加权利率低至3.7%,切实帮助了困难市场主体渡过难关。

信息来源:中国人民银行平武县支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