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仪江一行赴平武督导检查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

2022-09-28 09:18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9月27日,绵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熊仪江率市民宗局有关科室负责人一行,赴平督导检查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佘兰陪同督导检查。

 

熊仪江一行在平武先后检查了平通牛飞村市内协同发展项目进展情况,督导检查了龙安清真寺、龙安天主堂、宝塔寺等宗教场所的防火、防疫、值班值守等安全稳定工作,听取了平武县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熊仪江指出:此次开展的全市范围督导检查活动,是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国庆佳节,展现全市民族宗教界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大局意识。平武县的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整体情况良好,但也还存在一些不足。他强调,下一步,一是要再次进行拉网式排查安全隐患,形成问题台账,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二是要预判矛盾隐患和安全风险,确保民族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三是在民族工作方面,首先是方向不能偏,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其次是要牢牢把握“发展”这一核心,做好项目包装和对上争取工作;然后是要充分认识市内协同发展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双向互动、系统全面、开放合作、创新支撑”的工作原则,把握实施好重大项目才是市内协同发展工作的核心。四是在宗教工作方面,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确保宗教领域政治安全、生命财产安全,做细信访维稳工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