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昌平带队到平武调研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

2022-05-11 16:50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5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昌平带队到平武县对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文物保护及生态保护等工作进行调研,省委巡视办主任、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顾勇,市政协副主席瞿永安,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宁等陪同调研。

在豆叩羌族乡雪宝顶茶业有限公司调研时,李昌平一行深入制茶车间,了解当地绿茶制作工艺和制茶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等情况。李昌平表示,平武茶叶质量优异,风味独特,但影响力不足,要加大对外宣传力度,打响平武绿茶知名度,大力推广,为民族地区特色产业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在平武县城报恩寺、王朗自然保护区调研时,李昌平一行分别对文物保护工作、生态保护工作进行了调研,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指出并提出整改意见。

李昌平指出,平武自然资源丰富,环境优良,具有浓厚的特色文化和历史底蕴,在后续工作中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大力扶持民族地区特色产业,保护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平武境内生物多样性发展水平,为平武优质的特色农旅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成果。

李昌平强调,要深入发掘平武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和丰富的生态自然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以及满足市场需求,又带动县域内各民族群众增收致富为目标,以村集体经济组织为依托,大力发展特色农旅产业,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平武要持续推进全域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积极自觉维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方位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同时,结合平武实际,在工作中全方位发展,做出平武特色,展现平武水平,为绵阳乃至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平武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