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京平一行来平调研民族工作

2022-03-30 09:00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京平一行来平调研民族工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总工会主席巩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明良、副县长佘兰等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李京平一行先后前往平通羌族乡文化站、平通小学、豆叩羌族乡禅茶小镇、木皮藏族乡关坝村、县税务局、龙安镇报恩寺社区等地,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报告的方式对党建、教育、村集体经济、生态保护及文创、民族特色产业发展和生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以及城市民族工作等情况进行细致了解,并对我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出了高度评价。

李京平指出,平武辖区内分布着汉、羌、藏、回等26个民族,民族众多,文化特点各异,各民族在平武这片土地上安居乐业,和睦相处,离不开各级党政部门的领导与关怀,同时民族工作作为平武重点工作之一,各级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工作成绩。

李京平强调,平武县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 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体现时代性、彰显群众性、富有创造性,激发平武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蓬勃生机与活力。要重视基层群众的宣传教育工作,引导群众建立“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思想共识,积极努力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要进一步打造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名片,同心勠力,为绵阳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平武力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