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召开市内协同发展工作会议

2022-03-08 09:00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3月7日,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市内协同合作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平武县召开市内协调发展工作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巩宁、平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佘兰、县级有关部门和各民族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市内协同合作推进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和县委书记黄骏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各民族乡负责同志就民族乡基本情况、发展优势、发展短板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相继交流发言。

佘兰指出,要充分认识到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抓住机遇与挑战,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吃透政策、强化绩效考核、主动对接汇报,凝聚民族地区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强大精神动力,助推平武县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巩宁强调,一是强化领导组织,迅速成立平武县市内协同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市内协同发展责任对接工作机制。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县级有关部门、民族乡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以市内协同发展为契机,牢牢把握政策红利,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群众心灵深处。三是深度谋划包装项目。在推动产业发展、民生改善、文化繁荣、生态保护、社会进步、组织建设等方面打造出一批以点创线、以线带片、以片代面的乡村振兴示范项目。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各行业、领域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加强对上和帮扶区争取力度,打好协同发展“开局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