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平武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称号

2022-01-25 14:21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为激励先进,示范引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经过严格评选,国家民委决定命名兴安盟等236个第九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其中,绵阳市平武县榜上有名。命名有效期5年。


地处四川盆地西北部的平武县,是四川省人民政府1999年批准的享受少数民族地区待遇县,现有汉、藏、羌、回等26个民族,全县户籍总人口17.48万人,(其中少数民族人口5.2681万,占全县总人口的30.14%),是全省散杂居县中民族乡最多、少数民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县。

近年来,平武县全面贯彻执行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民族政策,紧紧围绕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目标,通过县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各有关部门和人民团体各负其责的工作机制,按照“县委牵头、政府主导、三级联动、全民参与”原则,合力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和全面推进示范创建“七进+”活动。通过强化组织领导,高位统筹推动;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强化保障机制,推动工作落实;强化典型引领,形成示范带动;强化资料整理,打牢创建基础“五个强化”,不断推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有序开展,有力推动创建活动与改革发展稳定事业互动融合、互促共进、展现出经济繁荣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群众安居乐业的生动局面,凝聚起民族团结、共同奋斗的强劲动力。

平武县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称号,至此,平武县又增加了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这既是国家民委、省市民宗委对平武民族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平武县加快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真实写照。今后,平武将以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再争先,不断巩固深化创建活动成果,奋力开创平武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