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教育进军营

2021-07-22 14:28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委统战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

知识教育讲座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加大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推动新时代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平武县委统战部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教育。 

2021年7月21日,平武县民兵应急力量暨新任专 武干部训练之际,委统战部认真准备,严格按照中

央、省、市关于民族工作的方针政策,立足平武县情,面向来自全县20个乡镇的120名民兵同志,县委统战部三级调研员王应武同志在平武职高展开了一场理论深厚、内容丰富、贴近实际、趣味生动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教育讲座。讲座主要围绕民族宗教概况及掌握的意义、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知识、十八大以来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新要求以及平武县民族宗教概况四大板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数据分析、实例说明、理论交流等方式,详细介绍了平武县民族宗教基本情况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让广大民兵学员加深了对民族工作理论知识及方针政策的全面认识,更加明确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学有所悟、训有所获,主动为维护民族团结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