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武县积极参加全市民族宗教界庆祝建党
100周年知识竞赛与演讲比赛活动

2021-06-22 14:57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积极参加全市民族宗教界庆祝建党

100周年知识竞赛与演讲比赛活动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围绕着“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活动主题,进一步凝聚“永远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和精神动力,充分展示民族宗教界人士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2021年6月21日,绵阳市委统战部、绵阳市民宗局在市委党校知行堂热烈举行全市民族宗教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活动,平武县民宗局相关领导积极组织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知识竞赛和演讲比赛两个环节。知识竞赛共设置个人必答题、团队抢答题两个环节三轮比赛,内容涵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方面,来自绵阳县市区10支代表队,30名选手参加比赛。知识竞赛过程中,各代表队不甘示弱,展开激烈角逐,抢答器声音此起彼伏。参赛队员踊跃抢答,你追我赶,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学习基础、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勇争第一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呼声不断。演讲比赛由初赛胜出的12名选手比赛。演讲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体会,讴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砥砺前行的画面,与选手们声情并茂的演讲相得益彰,充分展现了民族宗教界人士在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整个比赛环节公平公正,选手们生动精彩的演讲引来场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平武县代表队荣获知识竞赛第三名,演讲比赛优秀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