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最炫民族风 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平武县举行第七届民族广场舞大赛

2020-11-27 17:05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舞动民族风,悦舞悦繁荣。2020年11月26日平武第七届民族广场舞大赛在县城文体中心激情上演。来自平武各乡镇的19支参赛队伍用美轮美奂的少数民族舞蹈唱响民族交融主旋律、奏响民族团结新乐章。参赛队伍身着靓丽的民族服饰,尽情展示着各民族的独特文化和绚丽多姿的民俗风情,动听的旋律,曼妙的舞姿为大家献上了一场文化饕餮盛宴。


这次民族广场舞大赛由平武县各乡镇、社区、艺术协会等19支队伍报名参加,内容丰富,民族特色鲜明。参赛舞蹈既有藏族、羌族、彝族等少数民族广场舞,又有现代舞种,靓丽的服饰,优美的舞姿和极具亲和力的笑脸,为全县人民奉献了一台精美独特的民族广场舞盛宴。比赛现场,参赛队伍依次登台表演,《背水姑娘》、《草原盛会》、《金色羌寨等你来》等民族舞蹈在动感的旋律中踏着欢快的舞步,尽情展现自我。《喜洋洋》、《中国鼓》《格桑拉》、《藏韵飘逸报恩城》等饱含祝福祖国的民族广场舞,或深情,或铿锵,舞出了时代的主旋律。《背水姑娘》、《羽之灵》 等具有浓郁白马藏族韵味的舞蹈,或优美,或豪放,舞出了白马人民的新生活。比赛最后,由康乐健身协会《欢乐渔鼓》获得一等奖,水晶镇涪源社区舞蹈队《喜洋洋》及虎牙舞蹈队《藏韵飘逸报恩城》获得二等奖,平武吉祥白马艺术团的《背水姑娘》、木皮藏族乡舞蹈队的《擀面舞》和龙安镇政府舞蹈队的《羽之灵》获得三等奖。


广场舞融体操、舞蹈、音乐于一体,既具有高度的艺术性,又具有较高的通俗性和可参与性,通过此次民族广场舞大赛,促进了平武县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舞会友,进一步激发了全县各族人民积极参与群众文化活动的热情,为创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