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办公室开展“品书香·弘扬民族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2020-08-07 14:53文章来源: 统战部
字体:【    】 打印

历史是民族之根,文化是民族之魂,乡土是民族之基。8月6日,县委办公室组织开展“品书香·弘扬民族文化”主题党日活动。

第一阶段,组织召开了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绵阳市新时代城市民族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县委办公室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龚玉玲以“坚定文化自信 增强党性修养”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希望全体党员多读优秀传统文化书籍,经常接受优秀传统文化熏陶,吸收前人在修身处事、治国理政等方面的智慧和经验,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提升党性修养。

第二阶段,全体党员参观了平武县白马文化研究室、全国“书香之家”代表曾维益老师家,驻足在数万余册历史著作、文学经典、期刊杂志面前,卸去了忙碌的工作,洗去了一身的疲乏,一起走进了鲜活跳跃的文字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研究员曾维益老师就《独特的白马文化》作了专题辅导,曾老师从白马藏族的信仰、语言、地域、风俗、习惯等多维度详细讲解了白马文化的历史、现状、传承、挖掘、保护。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白马文化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于坚定本土文化自信、助力弘扬民族文化有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县委办公室主任陈廷斌指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成效显著,希望全体干部充分利用各种学习平台和学习资源,崇德修身、勤学乐学,善思善行、严于律己,带头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做一名充满书香气、泥土味的共产党员,为加快建设“三地两区”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凝聚合力。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