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2021四川平武绿茶文化旅游节3月27日盛大启幕!

2021-03-29 10:14文章来源: 商务经合局
字体:【    】 打印

2021四川平武绿茶文化旅游节

3月27日盛大启幕!

茶是世界三大饮品之一,不仅口感醇厚,也有丰富的药用价值。茶马古道时期,茶叶更是作为商品活跃在边贸市场。平武清漪江流域作为平武茶马古道的起点,同时也是平武茶叶主产区,种茶制茶历史悠久,茶文化特色鲜明。

    平武县为推动以茶文化为特色的清漪江农旅产业升级,结合春季采制茶黄金期,定于3月27-28日在豆叩羌族乡禅茶小镇举办“清漪羌·茶之廊——2021四川平武绿茶文化旅游节”活动,旨在加快平武农旅文三产融合发展,推动平武特色旅游、农业品牌建设。

活动内容

1、开幕式暨祭茶大典

3月27日(周六),2021四川平武绿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在羌族歌舞中盛大启幕。我们为远道而来的你准备了象征吉祥如意的羌红。两乡盛况同步展现,身处豆叩乡的你既可观看到现场直播连线的泗耳乡2021祭茶大典,还可观看到岷山茶王茶叶炒制。

2、微电影《寻茶记》展播
为溯源平武大窝茶历史,摄制团队沿茶马古道平武段出

发,通过在豆叩羌族乡、泗耳藏族乡附近探寻,了解古茶树野蛮生长的秘密,寻找千年古树踪迹。届时,除开幕式进行观看,还可通过抖音、微信公众号、小红书及其他视频平台观看。
    3、四川平武绿茶品鉴大会

香茗荟萃,来禅茶小镇和大师一同见证“茶王”的诞生。国内知名学者、茶专家等将齐聚禅茶小镇,进行现场盲选品鉴,通过观、闻、品等方式进行专业点评,评选出平武优质绿茶前三强。

4、手工炒制茶大比武

各村、各茶厂为单位派出代表在禅茶小镇进行炒制茶比拼。在规定时间内、用规定鲜叶原料单独手工炒制完成,经编号封样和专家评审后,评选出“炒制能手”前5名。在这场比拼中你既可以感受到如火如荼的制茶技艺大比拼,也可以了解平武平武传承千年的非遗手工茶技艺。

5、大窝茶树爱心认领活动

从绿茶旅游文化节开幕至5月底,针对豆叩羌族乡境内的稀有古茶树将开展为期两月的大窝茶树认领活动。此次活动与帮扶贫困户相结合,认领的每一棵茶树都将对应一家贫困户,茶树所得收益全部归属于贫困户。如有意向认领,可在线上进行资格认证,待工作人员筛选后即可完成认领。

6、2021春季采制茶体验暨平武优质茶叶展销

从绿茶文化旅游节开幕至5月底,每周一至周五,可到平武绿茶主产区清漪江流域(豆叩、锁江、平通羌族乡等)参与采制茶惠民体验活动。届时清漪江流域所有农家乐将会推出特惠住宿及餐饮活动。如果你想采购各类优质绿茶,可移步所在景区的服务中心,现场将售卖优质春茶产品,如中华芽、碧螺春、炒青、红茶、花茶等。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