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锁江羌族乡暨巡审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4-04 10:45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30日,十四届县委第一巡察组巡察锁江羌族乡暨巡审联动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和县审计组领导到会指导,乡党委书记何涛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及村(社区)常职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组一组组长何斐通报了巡察任务、总体安排,并对配合巡察提出要求。县审计组王成杰宣读审计通知书,介绍本次审计内容和重点,县审计局副局长刘潇对本次审计工作进行强调,县委组织部直属机关委员会书记陈国玉和县纪委监委三级调研员何周国分别对巡审联动工作进行强调。乡党委书记何涛就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对巡审联动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必须坚决扛牢“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以有力巡察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锁江落地见效;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应对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任务的现实需要。着力解决狠抓落实不够、作风建设不实、担当作为不足等问题,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确保达到政治监督护航发展的效果;要深刻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始终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生命线,把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落脚点,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巡察的职责使命,明确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精准发现问题。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敢于动真碰硬、触及要害,弄清楚问题产生的背景和深层次原因,突出成果运用,坚持把问题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做深做实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坚持巡察与纪检、组织、审计等部门有机贯通,凝聚监督合力,共同推动解决问题、规范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乡党委书记何涛在表态性发言中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县委工作部署。以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认真自觉地接受县委巡察审计组的监督检查。

二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检查。做到直面问题,深究原因,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对巡审工作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强化措施,立行立改。三是积极配合衔接,全力保障工作顺利开展。精心做好巡审工作后勤服务保障和组织配合,为巡审工作高效开展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便利条件。确保巡察审计工作达到预期效果,确保让县委放心、让人民满意。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