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巡视巡察

平武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04-03 16:47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3月29日,平武县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和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专项巡察内容、巡察方法、巡察安排和巡察要求。专项巡察组组长何绪川安排了专项联动巡察的任务,县自然资源局、县行政审批局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专项巡察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紧扣县委中心大局,紧盯政治职责使命,围绕“四个深入了解”开展巡察监督,着力发现被巡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形成震慑,促进被巡党组织履职尽责,督促被巡单位领导干部及时“换思想、转作风”,为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明确,此次巡察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突出专项监督重点,从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班子及成员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情况;深入了解营造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稳定的法治环境、暖心的人文环境,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情况;深入了解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深入了解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存在的问题四个方面,紧盯重点人、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问题,深入查找被巡党组织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促进被巡察单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同时,专项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察工作程序规定,依规依纪推进各环节工作,确保取得让县委放心、让群众满意、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应当自觉接受此次专项巡察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被巡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巡察良好氛围;要积极协助配合,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专项巡察组成员、县法院、县行政审批局、县发展改革局、县工信科技局、县商务经合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和县金融办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