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巡视巡察

中共平武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

2023-03-03 11:05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反馈巡察情况。巡察组组长何川同志在会上代表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古庆同志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县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斌主持反馈会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20日至2022年12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医疗保障局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何川指出,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能,为我医疗保障事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但在巡察中,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履行核心职能作用还需进一步加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待加强等三个方面10个问题。

古庆要求,县医疗保障局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担负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及时召开专题党组会议研究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医疗保障局党组要在不断总结中提高整改质量,增强整改成效,不断深化和巩固整改成果。

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斌表示,县委第三巡察组反馈的巡察情况,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实事求是、全面准确。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医疗保障局虚心接受,照单全收。接下来,将着力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强化领导、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根据县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专题召开党组会和民主生活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立行立改,对共性问题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局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构建一支高素质的医保干部队伍。

县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及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