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巡视巡察

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坝子乡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3-03-03 10:16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2023年3月1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向坝子乡党委及所辖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常务副主任蒲海兰出席反馈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最新精神,对抓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再波分别向坝子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坝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田永金主持反馈会议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至12月9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对坝子乡党委、双龙村党支部及黑水村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扣坝子乡党委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检查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方面。2023年2月23日,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

赵再波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坝子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抓落实,经济持续发展、社会稳定、党的建设不断加强,较好地履行了自身职能职责。巡察也发现了一些主要问题:一是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方面,存在意识形态观念淡薄、党委职能履行不到位等问题;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存在整治“四风”问题不彻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不严等问题;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组织生活会搞形式等问题。同时,巡察组也收到反映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会后,县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向坝子乡双龙村党支部、黑水村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情况。

蒲海兰要求,坝子乡全体干部职工要清晰地认识到此次巡察的目的,把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动力。坝子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落实整改工作的主体责任,找准问题“对症治疗”。要结合巡察发现的问题,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不断完善、补充、新建各项制度,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通过提高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工作的知晓面和认同感,真正提高群众满意度。

田永金表示,县委第四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全面。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坝子乡党委诚恳接受、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下一步,坝子乡党委坚持把问题整改与制度体系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作风建设等结合起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落实整改责任,做到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注重巡察结果运用,真正把县委决策部署转化为实实在在推动全乡领域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具体举措。

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县委第四巡察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坝子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内设机构部门负责人、场镇各单位负责人、各村常职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