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坝子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11-09 11:12文章来源: 平武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22年11月7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坝子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赵再波作进驻动员讲话,提出巡察工作的相关要求,坝子乡党委书记史岱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坝子乡辖区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村(居)常职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和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再波强调,一要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把准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巡察工作重大意义。二要紧扣重点,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按照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约谈等7个环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13种方式,依规依纪对2019年以来坝子乡党委及所辖10个村级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开展政治监督。三要积极协助配合,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正确对待巡察监督,坝子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巡察良好氛围,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严守巡察工作纪律,落实防疫部署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坝子乡党委书记作表态发言,一要充分提高认识,全面统一思想,端正工作态度。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统一思想,认真对待,自觉地接受组织上的“政治体检”,诚恳地接受巡察组的检查指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配合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二要严肃巡察纪律,精心组织安排,全力配合工作。各单位、各部门、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各项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全力配合。三要自觉接受监督检查, 深入剖析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到位。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都要认真研究梳理,深刻剖析原因,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建立长效机制,促进全乡发展。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坝子乡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11月7日-12月9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81159415,并在双龙村、黑水村场镇上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坝子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坝子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