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巡视巡察

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阔达藏族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2-09-22 17:02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根据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2年9月22日,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巡察阔达藏族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动员会上,巡察组组长赵再波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就巡察工作提了要求。阔达藏族乡党委书记闵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赵再波强调,要坚决贯彻县委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本轮巡察的总体要求、工作原则,把准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与阔达藏族乡党委一道,凝心聚力、同题共答,共同将这次巡察工作做深做实。要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扣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等监督重点,按照巡察准备、巡察了解、巡察报告、巡察约谈等7个环节,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13种方式,依规依纪对2019年以来阔达藏族乡党委及所辖5个村级党组织履行职责使命情况开展政治监督。同时,阔达藏族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发挥示范表率作用,营造巡察良好氛围;要积极协助配合,大力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及时做好协调联络、资料提供、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推进。

阔达藏族乡党委书记闵杉表示,阔达藏族乡党委将站在讲政治、讲规矩、守纪律的高度,深刻认识此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力支持、密切配合、认真自觉地接受县委巡察组的监督检查。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乡属各单位、各村两委将以此次巡察工作作为找差距、补短板的契机,推动各项工作更加扎实深入开展。并以此次巡察为新动力,为接续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的保障。同时,在本轮巡察过程中,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必定坚持党性原则,严守组织纪律,诚实诚信接受检查,一切服从于巡察工作需要,全力配合整个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据悉,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阔达藏族乡工作1个月。巡察期间(9月22日-10月31日)设专门信访电话:17381159415,并在乡政府门口、场镇村(阔丰村)公示栏处设置了征求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9:00-下午17:00。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市(州)、县(市、区)党委巡察工作办法》规定,十四届县委第三轮第四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阔达藏族乡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它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阔达藏族乡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