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党风政风

平武县: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2021-12-22 16:52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相关部署要求,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理念,严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紧盯群众身边贪污腐败、作风不正、职权私用滥用等问题,聚焦工程招投标、建筑企业资质审批、医疗卫生、人防工程、就业培训、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等6个重点领域,持续深化开展“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为压实系统治理工作责任,平武县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召集各行业牵头单位主管领导召开专题推进会,专题研判、解决行业领域政治生态、政风行风突出问题。制定工作方案,以“清单制+责任制”形式,逐项细分7个牵头部门、10个协办部门整治任务,明确部门“一把手”、分管领导工作职责,确保工作压力传达到位。

今年6月起,平武县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系统治理,聚焦自查自纠、线索收集、问题整改三个重点,实行“室组地”协同联动监督,每月定期听取责任单位系统治理工作推进情况。同时,有效运用“12388”“12325”等举报投诉热线,畅通扩展问题来源渠道,为群众举报提供“绿色通道”,引导群众参与监督。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县纪委监委建立起行业单位自查、牵头主管部门核查、县纪委监委重点抽查的“三查”机制,狠抓重点行业领域虚报、瞒报、套取财政资金,培训机构、企业虚假培训、培训过程造假,医药耗材、药品过度使用,资质申报中弄虚作假,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弄虚作假等22个问题治理。及时组织开展问题整改“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36个,督促整改33个,收集线索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人,组织处理2人。其中,发现工程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4个,推动完成整改问题4个,收集线索2个;发现建筑企业资质审批突出问题6个,推动完成整改问题4个;发现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12个,推动完成整改问题12个;发现就业培训领域问题8个,推动完成整改问题6个,收集线索2个,组织处理2人;发现经信系统项目资金管理问题4个,推动完成整改问题3个,收集问题线索1个,立案1件,党纪政务处分1人。

下一步,平武县纪委监委将始终强化政治担当,严抓党员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紧盯群众身边贪污腐败、作风不正、职权私用滥用等问题,聚焦六大重点领域,在思想政治建设、执纪监督、警示教育、长效机制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深化“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