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党风政风

平武县:闻“汛”既督又战 一线抗击秋雨“突袭”

2021-10-08 11:56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秋分已过,本该淅淅沥沥的秋雨,却在平武县异常“凌厉”。闻“汛”而动,该县各乡镇纪检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奋战在抗汛一线。


“受威胁的群众都转移了没有?应急排险分队集结好没?各个地灾隐患点监测人员是否到位?……”雨势稍歇,大桥镇纪委书记杨涛一边走访查灾一边询问该村支书时说。走访中,杨涛不仅关注灾情灾损,更重点督查各村组干部的防汛预案落实情况,此外还特意到地灾点附近查看群众是否已经转移、监测人员是否在岗。


暴雨突袭,受灾严重的水晶、大桥、白马等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及时出动,既做一线“监督员”,也当抗汛“应急兵”,“督战”结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展现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作为。

据悉,此次暴雨造成平武县境内8条国省县乡道及20余条通村路受损严重,但在该县各地党委政府的科学部署应对、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督战”协助下,紧急转移安置92户201人,无一人因灾伤损。

安全度“汛”离不开日常的监督落实,尽管汛期将近尾声,该县纪委监委仍保持监督力度不松懈,依据科学预警讯息,及时组建督查组深入乡镇、村社一线,围绕值班值守、隐患排查、物资保障、宣传引导、责任落实等方面防汛工作严督实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8个,确保了防汛无遗漏、无空档、无盲点。同时,要求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不仅要严格落实属地防汛工作安排,也要扛起监督职责,对所在乡镇及辖下村(社区)防汛备汛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既能督又能战,全力做好安全度汛的万全准备。

“入汛后的强降雨所引发的地质灾害严重威胁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督促各乡镇及相关职能部门主动履职尽责,确保防汛抗汛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要积极投身一线,与群众干在一起、“战”在一起,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平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勇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