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党风政风

听音问廉暖人心——平武县木座藏族乡46盏路灯照亮群众回家路

2021-10-08 11:52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仲秋时节,暮色渐早。宽敞的院坝中,平武县木座藏族乡新驿村村民正围坐一起,在透亮的路灯下,传唱祖辈留下来的旋律,动人的藏歌在山谷中飘荡。


不久前,傍晚聚在一起唱歌跳舞如此热闹的景象在新驿村还未出现。原来,每年随着冬日渐短的来临,傍晚时分的日常聚集,却也成为了不少村民的苦恼事。“我们这个村子依山而建,不少人住的都比较分散,晚上唱完歌,跳完舞回家往往都要摸黑走,要是遇上暴雨天气,安全隐患极大。”村民曾桂友回忆过去那些黑灯瞎火找路走的情景,依然觉得后背发麻。“要是有一盏路灯就好了”也渐渐成为了村民们共同的心声。


有期待,就会有回应。就在村民们翘首以盼的时候,今年8月中旬,木座藏族乡纪检监察干部、驻村干部深入新驿村、和平村开展“听音问廉”活动,获知了村民们对于路灯的需求。随后,乡纪委书记将摸排的情况上报至乡党委政府,并组织人员进行了实地勘测、测算。在乡纪委的公开监督下,木座藏族乡按程序采购了30盏太阳能路灯,同时协调九绵高速建设企业捐赠16盏路灯。乡干部与村民们一起动手连接电路、安装配件、调试亮度,最终赶在中秋节前将全部路灯安装完成。

路灯皎洁如明月,白马歌舞靓山寨。对于新驿村与和平村的村民而言,一盏盏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他们个人的回家路,更是照亮了村民追求美好生活之路。

“自从开展‘听音问廉’活动以来,木座藏族乡深入重点项目在建标段、辖区内企业、管理服务对象、农民工和群众家中,收集意见建议,按照检举控告类、涉法涉诉类、民生诉求类等分类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落实。”据该乡纪委书记谢文雄介绍,截止9月8日,全乡共收集各类问题22件,解决问题22件,办结率100%,有效化解了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

“‘听音问廉’,起点在‘问’,重点在‘办’。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聚焦监督主责,督促各单位在‘问’字上下功夫,真正了解群众所需、企业所急,在‘办’字上抓落实,及时跟进整改情况、落实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平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勇说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