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其他

平武县: 岗前送“廉礼” “清”装助履新

2021-08-24 10:47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这是我代表平武县纪委监委送给大家的‘礼物’,希望大家在今后认真学习、尽职尽责,始终做到清正廉洁。”日前,在平武县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公开选岗会上,平武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绪川正在给参会人员赠送特殊“礼物”。

这份特殊的“礼物”究竟是啥?《廉政提醒——公职人员不能越过的100条行为底线》。原来,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在全程监督此次退役士兵公开选岗会的同时,提前精选了这份“廉礼”,提醒大家加强纪律规矩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人。

据悉,退役士兵公开选岗会上的这一幕只是该县纪委监委开展新进干部岗前廉政教育的一个缩影。平武县纪委监委始终紧盯四级联考、定向招考、优秀大学生选调等干部新进关口,坚持教育在前、预防在先,综合运用廉政谈话、警示教育、赠送廉洁读物等方式,及时引导新进干部提前修筑思想、行为廉政防线。


“刚刚从学校毕业,对工作中可能会遇到各种的诱惑没有清醒的认识,镇纪委书记对我的廉政谈话很及时、很深刻,给我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让我意识到一定要正确对待自身角色、手中权力和个人得失,坚决不能逾越纪法红线。”古城镇一名新任公务员在接受完廉政谈话后说。

今年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督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各乡镇纪委开展岗前廉政谈话82人次,赠送廉洁读物50余本,切实扣好新进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助力“清”装上阵、廉洁履新。

“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对新进干部的严管厚爱,并结合全县干部作风教育整顿,教育引导新进干部切实把‘廉’字抓在手上、记在心中,从入职开始就养成‘重落实、敢担当、善作为、守底线’优良作风。”平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表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