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其他

做到四有四心,践行初心使命—平武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开班啦!

2020-12-01 10:39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伟出席开班式并作了动员讲话。

11月25日—27日,平武县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在县委党校举办。本期培训班共计104名学员,包括20个乡镇纪检干部、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相关室(部)人员。

开班仪式上,张伟作动员讲话,以“做到四有四心,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在开班典礼上张伟书记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心中有党,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一是坚守政治忠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守思想忠诚,要增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真懂、真信、真用。三是坚守行动忠诚,牢记党员身份,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砥砺前行,矢志奋斗。

心中有民,时刻保持对人民的感恩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持续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认真对待每一个线索、每一件信访件、每一个诉求,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群众眼睛是雪亮的,要让群众知道有监督、积极参与监督,汇聚群众监督的合力。

心中有责,时刻保持对事业的进取心。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能力,做到履职担当,强化以讲促学、以考促学、以干促学意识。二是要珍惜岗位,干好本职工作,用好群众监督,让人民群众知道有监督,让干部受监督、习惯被监督。三是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建设正义机关,正义、正气干部,要用好“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党纪轻处分成为大多数,抓早抓小,教育警醒,保护干部,防止发生严重后果。四是要迎难而上,勇于化解矛盾、勇于担当落实。

心中有戒,时刻保持对纪法的敬畏心。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在当前的信息化时代,所有违法犯罪行为都是裸奔,所以纪检监察干部要守护好人生的清泉,算好人生五笔账。纪委不是天然保险箱,纪检干部不具有天然免疫力,要自觉增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培训为期3天,内容主要是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各室(部)业务知识培训,同时邀请了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陈莉萍、市委党校老师任奕瑾为大家授课。

此外,培训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答疑解惑等环节,并在培训结束后组织学员参加业务能力测试,以考促学检验此次培训成效。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