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教育预防

铸魂砺剑 锻造铁军 | 沉浸式参观体验 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3-05-31 14:23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为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强化责任担当,践行初心使命,传承新时代红色基因,近日,平武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20余名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前往中国两弹城开展了一场沉浸式的廉洁教育党课,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感悟先烈的革命精神,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平武县纪检监察干部们先后参观了两弹历程馆、邓稼先旧居、三防教育馆、廉洁文化基地,了解了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聆听了以邓稼先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科学家为两弹事业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结合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份份详实的文献资料,沉浸式领略了老一辈革命家清正廉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深刻感悟两弹科研工作者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拼搏的“两弹一星”精神。

“今天,我们来到两弹城,领略了我国两弹研制的艰辛历程和辉煌成就,老一辈科技工作者‘艰苦奋斗干惊天动地事、无私奉献做隐姓埋名人’的壮举令我们深深动容。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也将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奋斗精神,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中践行初心使命,争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县纪委监委机关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姜科宇说道。


随后,该县纪委监委还组织开展了以“凝心聚力筑忠诚 踔厉奋发创新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以飞盘体验实践活动为载体,创新党日活动的内容与形式,在“盘不落地,永不放弃”的飞盘精神的引领下,锻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锤炼干部意志。

活动后,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继续弘扬和传承“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为核心的“两弹一星”精神,永葆清廉本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姿态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迎难而上,做敢于斗争、担当创新、团结拼搏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今年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学习教育,采取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两种方式,多形式、多载体、常态化开展各项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树牢宗旨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已开展学习教育活动10余次,覆盖各乡镇纪委、县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委机关全体干部等116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