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教育预防

培土育林 | “一卡一书一签”编织“廉”节好礼

2022-03-10 14:56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今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廉味’十足,我们都收到了县纪委监委精心准备的‘廉节’小礼包,此次的‘清风进万家 涵养好家风’家庭助廉活动,让我更加理解传承好家风,筑牢廉政墙的重要意义。”参加活动的县住建局干部刘艳玲有感而发。

为了进一步树立全县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切实发挥清廉家庭在推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平武县纪委监委在“三八”节到来之际为全县广大妇女干部送去了廉韵十足的节日礼物。

廉政亲情寄语卡助廉

“清正行得千里路,廉明驶得万里船”、“心中明镜,自律人生;廉洁佳偶,和谐家庭”。一张张小小的卡片,字字情真意切,句句发自肺腑,寄托了对亲人的嘱托与鞭策,虽无华丽的词藻,却有浓浓的关爱、朴实的情感。在今年的活动中,县纪委监委为参会女干部发放廉政亲情寄语卡90余份,由参会女干部们书写对自己及家人的“亲情寄语”。

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廉

“家之兴替,在于礼义—当好家庭‘贤内助’,传承好家风……”此次大会宣读的《崇廉尚俭 廉俭齐家——家庭助廉倡议书》旨在倡导清廉家风,号召全体女干部当好廉政“贤内助”,吹好廉政“枕边风”,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争做良好家风的引领者和参与者。

原创廉政小书签传廉

“廉洁是福根,自律是福芽”“守廉则心静,守志则眼咎”“莲因洁而生,官因廉而正……”一套廉政书签,一则廉言警句,承载的是对干部的廉洁要求,让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能潜移默化接受教育、触及心灵深处。“廉政书签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一行行警示的语句,让我谨记清廉是福的道理,提醒我在工作中严格按规矩办事,守住拒腐防线。”来自木皮藏族乡的苏芮说道。

家风建设是作风建设重要内容,涵养纯正家风,引导党员和领导干部筑牢家庭廉洁防线,事关党风政风社风,通过在节庆中融入廉洁元素,是该县“清风进万家”活动的一个小镜头。“下一步,我们还将在学校、村、社区、企业等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系列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崇廉尚廉社会氛围。”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