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机关动态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02-23 09:06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4年2月21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4年2月21日在平武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县纪委委员22人,列席150人。

县委书记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及县法院、县检察院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县委部署要求,回顾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4年任务,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勇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平武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

全会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凝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凝聚了全党高度共识,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李希同志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和主攻方向。王晓晖同志在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强调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纵深推进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廖建宇同志的工作报告,系统阐明全省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办法举措,为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引了实践路径。曹立军同志在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绵阳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唐浪生同志的工作报告,站位高,举措实,目标明,对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科学部署。姜坤同志在县纪委十四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决策部署,深刻阐述全县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安排今年重点工作,充分彰显了县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战略定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全会提出,2023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为先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基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客观分析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要求,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四大战略”,立足主责主业,以政治监督为主线,重点实施基层监督、系统治理、案件提质、激励担当等“四大行动”,打造具有平武特色的廉洁品牌,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取得新成绩。

全会强调,做好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历次全会、市委八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历次全会部署,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产业强县提供坚强保障。

第一,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推进政治监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指导实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聚焦上级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大局,实施“6+N”政治监督。坚决防范和严肃查处利用领导干部影响力谋利贪腐行为。加大对重点领域重要信息公开的监督力度。

第二,聚焦系统施治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坚持办案引领,把惩治政商勾连腐败作为攻坚战重中之重,深化整治金融、国企、医药、能源矿产、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腐败问题,持续开展招投标乱象集中整治,严肃查处营商环境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严惩行贿行为,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发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

第三,聚焦常态长治深化推进作风建设。健全常态化正风肃纪督查机制,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深化治理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坚决防范和纠治隐形变异新“四风”问题。持续重点纠治权力观扭曲、政绩观错位、破坏平武高质量发展、加重基层负担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第四,聚焦从严要求全面推进纪律建设。将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作为纪律教育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严格纪律执行,规范运用“四种形态”,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规范落实“三个区分开来”,促进从严监管和鼓励担当高度统一。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

第五,聚焦群众关切优化推进基层监督。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基层纪检监察监督的若干意见》。加强村级监督工作力量,健全片区协作机制。深化贯通协同,协调各类监督主体开展联合监督。用好“听音问廉绵州行”成果,开展教育、就业、医疗等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

第六,聚焦政治定位扎实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覆盖巡察整改全周期的责任体系和制度流程。深化村(社区)巡察工作。完善巡察机构与有关部门(单位)的贯通协调机制,健全“巡审财”同步监督机制。完善并用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质效量化考评机制,坚决纠治虚假整改、“纸面整改”等问题。

第七,聚焦贯通协同稳步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力量配备。用好监督信息协作平台,强化大数据分析实战运用。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机制,更加突出审计监督在反腐败工作中的作用。加强“关键少数”监督,带动管好“绝大多数”。

第八,聚焦忠诚担当深入推进自身建设。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深化政治教育、党性教育,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紧扣主责主业深化全员培训,全面持续提升办案能力。完善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清单式管理机制,提升“介入式”监督实效,坚决查处以案谋私、徇私包庇、内外勾连等问题,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转化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踔厉奋发,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平武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