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机关动态

贯通协同 | 纪审联动打好监督“组合拳”

2023-11-06 10:09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目前,我们主要和审计部门开展纪审联动,对全县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后期审计验收情况开展跟踪监督,切实提高整改实效,促进有效发挥纪审联动‘经济体检’功能和‘治已病、防未病’政治监督作用。”近日,在平武县农村公路项目专项审计现场,平武县纪委监委派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干部白云华作为驻点监督员正在开展跟踪监督工作。

据了解,为加强纪检监察、审计工作联动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平武县纪委监委与县审计局建立健全日常联系、情况通报、问题协查、成果运用等联动机制,在日常监督、查办案件等工作中引入审计监督力量,聚焦各类社会保障、专项资金、政府采购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系统梳理纪审联动事项,排查违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进一步推动专项监督与审计工作有机贯通、同向发力,充分发挥“1+1>2”的监督叠加效应,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为推进纪审联动工作成果的充分运用,平武县纪委监委还进一步建立整改协同机制,聚焦重点工程项目预决算、惠民惠企资金管理使用、村级“一把手”任期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审计,根据日常监督、信访举报、审计掌握情况,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访谈、查阅台账、实地检查等方式进行抽查,并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对不重视整改、整改推进不力的单位,采取书面督办、重点约谈等方式,倒逼各地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合力推进问题整改到位,确保改出实效。

今年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联合审计部门对全县20个乡镇和涉及乡村振兴领域10个重点部门的项目建设情况开展联动监督,抽查项目432个,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06个。

“日常工作中,我们坚持把审计结果作为日常监督、研判政治生态、评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运用纪审联动监督模式,强化多种监督融合,注重综合分析研判,推动源头整改,净化政治生态,有效提升监督质效。”平武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