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机关动态

媒体关注 | 中新网:绵阳市平武县创新“传帮带” 传承纪检薪火

2023-05-16 15:18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青年干部要努力上进,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近日,在绵阳市平武县纪委监委机关组织的集中学习分享会上,退休老纪检杨昌国同志的分享发言铿锵有力、振聋发聩。

退休干部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上廉政教育课

活动中,“00后”纪检监察干部为当天退休的同志献上鲜花及纪念品,接过其传下来的“接廉卡”,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新一代的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传承纪检薪火,主动担当作为,接力做好新时代‘打铁人’。”

退休是职业生涯的终点,也是政治生涯新的起点。老一辈纪检人对党忠诚、敢于斗争、踏实肯干,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退休但不褪色。同时,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党和人民培养了一批优秀的纪检监察干部。平武县纪委监委进一步抓好离退休老干部党建工作,坚持在政治上尊重老干部、思想上关心老干部、生活上照顾老干部,并充分发挥老干部们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

“通过向前辈纪检人学习,我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决对党忠诚,廉洁自律,干净担当。”活动后,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对照初心使命,躬身自省,向前辈看齐、向先进学习。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退休党员干部资历深、阅历广、威望高、经验丰富,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近年来,平武县纪委监委将做好退休干部工作作为落实党内关怀、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创新丰富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工作方法。通过老纪检讲党课、教业务等活动,以廉政教育“老帮少”、专业能力“老带新”等“传帮带”形式,由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老纪检”对“新纪检”进行点对点培训、面对面辅导。

“倡清廉正衣冠,老骥伏枥永向前。”平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抓好机关党建,丰富拓展党性教育载体,组建“银发宣讲团”,积极引导广大退休纪检监察干部发挥余热,争当党风政风监督者、优良家风传承者、廉洁文化传播者,让“银发力量”再绽芳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