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机关动态

平武县:“三步走”促教育回访走深走实

2023-03-14 10:56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被处分后,感觉自己成了‘组织不信任的人’,非常失落和迷茫”,“被处分后,感觉为了工作而背负处分,心里委屈”……这是县纪委监委在对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中,回访对象吐露最多的“心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法规室坚持回访教育“前、中、后”三步走,有针对性地对受处分干部开展关心关爱式回访教育。

回访教育前做好功课。全面掌握受处分干部目前的工作状态和生活状态,制定个性化、精准化的回访教育工作方案,统筹运用党性教育、政策感召、纪法威慑和人文关怀,让回访对象“回”炉锻造党性、“访”掉 思想包袱、“教”导新风正气、“育”出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回访教育中对症下药。按照“回访套餐”与受处分干部本人交心交谈,全面了解受处分人员对自己所犯错误的思想认识和整改情况。对于敢于面对错误、积极整改的干部,及时给予肯定和鼓励。对有思想包袱和抵触情绪的干部,帮其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借助法律法规、党纪条规,从履行职责到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深挖所犯错误的思想根源与行为根源,让违纪人员充分认识自己所犯错误的根本性质,并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吸取教训,振作精神,找回自信和勇气。

回访教育后强化结果运用。对受处分干部的态度表现、干部群众评价及实际工作成效等做出综合评价。回访结束后,将被回访人员的处分决定、回访谈话记录等材料收集齐全,装订成册,建立教育回访档案,作为廉政档案的重要内容。对知错就改的受处分人员,坚决树立“改了就是好同志”的鲜明导向 ,对仍不悔改、不作为乱作为的受处分人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惩处不是目的,挽救才是初衷。今年是平武推进转型发展、奋勇争先的关键的一年,当下的工作需要全体干部职工的全力以赴,县纪委监委将立足工作主责主业,切实推进干部换思想、转作风,激发干部的干事创业激情,为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