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洁平武 > 机关动态

平武:中秋“组合拳”守好廉洁关

2022-09-19 12:31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你好,请向我们解释一下这几笔公务接待中,函件中到访人员与账目中接待对象人员情况不符的原因......”

中秋前夕,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廉节”氛围,平武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目标绩效办、县政府办,组成3个监督小组,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铁腕肃纪,亮出“室组地联动+专项监督”的“组合拳”,紧盯“四风”抓整治,前移监督卡口,守好中秋廉节关。

该县纪委监委坚持“点上查深、面上查到、线上查清”的思路,制定了《关于开展纪律作风问题专项监督暗访检查的工作方案》,集中力量、集中时间对“吃公函”、公款购买、赠送节礼、值班值守、疫情防控、“窗口腐败”等重点问题开展明察暗访。在此过程中,检查组在调阅乡镇财务凭证、梳理比对公款消费数据、评估消费合理性的基础上,兵分两路下沉餐厅、宾馆、茶楼、农家乐等消费场所开展现场检查,核查公款消费等情况。

“本次专项监督涵盖面广,内容丰富,形式灵活,不仅让检查组的同志尤其年轻同志得到了锻炼,提高了纪检监察水平,同时也查找了受检单位的一些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整改措施,有利于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让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说。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在开展节前专项检查的同时,还坚持抓关键节点、早发信号、早打招呼、早提要求,将廉洁提醒融入到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三大平台”的温馨祝福之中,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延伸教育内涵,重申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时刻紧绷廉洁之弦。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监委共出动纪检监察干部20余人次,深入全县各部门、乡镇政府、卫生院、派出所、超市、药店、宾馆、网咖等132家单位及场所,发现问题43个,提出整改意见43条,责成相关单位限期作出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对群众和媒体反映、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明知故犯、不收敛不收手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始终坚持铁腕执纪、勇于亮剑,警醒广大党员干部明法纪、知敬畏”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