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监督执纪

新风扬帆 | 专项监督有实招 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

2023-05-24 10:53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魏某某身为村支部书记、村主任,本应肩负起净化当地营商环境,实施乡村振兴的重担,却因为一己私欲,在施工现场闹事阻挠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的实施,其行为不仅破坏了当地的营商环境,还在群众之间造成了恶劣的影响,经江油关镇党委会讨论研究,决定给予魏某某党内警告处分。”近日,在平武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专项监督片区推进会上,江油关镇纪委就观凤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魏某某在该村土地增减挂钩项目中的违纪案件作了回演。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查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短板弱项,实现“提升基层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能力”目标,平武县纪委监委成立了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大力实施“清廉惠民生”专项行动,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室组地”联动,成立工作专班,联合县财政、审计、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交叉开展监督检查,以问题为导向直插一线,打通乡村振兴领域在项目推进、资金监管、政策落实方面的“末梢梗阻”。

“我们将持续开展嵌入式、融合式监督,建立乡村振兴领域专项监督问题台账,切实摸清家底。严肃查处乡村领域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实施、惠农资金管理使用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惩治各种损害群众利益、侵吞集体资产的违纪违法行为。”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还会定期召开党风政风与审查调查协商调度联席会,分析研判问题线索,针对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边查边剖,深入查找问题症结,通过制发提示提醒函、监察建议书、督促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堵塞漏洞。

今年以来,平武县纪委监委紧盯村务决策、惠民政策、产业发展、村“三资”管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同时,常态化开展片区对口联系指导,以“室组地”联动方式全程跟进监督指导,不断提升村级监督惠民实效。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立案2件2人,采取留置措施1件1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