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监督执纪

绵阳平武:纪委监督进校园 全力护航“开学季”

2022-02-21 15:26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督查检查组对平武中学开学前人员进出管理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谭茗月 摄)

谭茗月 四川在线记者 祖明远

“近期学校食堂进行了几次消杀,食物采购检验情况怎么样?”近日,平武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与驻卫健局、教体局纪检组干部组建督查检查组在平武高中、古城中学等学校开展开学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为师生安全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开学季临近,平武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提前深入全县中小学等地,对开学前师生员工健康信息登记、外出轨迹摸排、防疫物资准备、校园卫生消毒、食品安全质量、以及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学校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准工作。

“您好,请问你们到学校有何事?外来人员进入学校一定要登记的,请配合扫码测体温……”督查组在平武县古城中学门口就被值守人员的善意提醒“拦下”了。

督查检查组在古城中学对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谭茗月 摄)

据了解,此次监督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突击检查各中小学开学准备情况,直击现场了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促各学校负责人压实主体责任。与此同时,“室组地”联动模式让监督实效有力提升,对于在复学复课疫情防控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进行严肃查处,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落地见效。

督查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各学校防疫物资储备、食品安全质量、宿舍餐厅消杀等情况,实地体验整个开学流程,确保开学安全顺利进行。在实地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防疫物资过期、消防设施老化等问题3类4个。

针对此次督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现场进行提醒反馈,现场督促整改,做到立行立改,对于不能立马整改的问题,事后由相关派驻纪检组持续跟踪督促整改,目前相关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校园安全,牵动千家万户。“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进监督,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全面排查隐患,补齐薄弱环节,推动各项安全措施从严从紧、落实落地,切实拧紧师生节后返校‘安全阀’。”平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摘自:川观新闻)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