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通报曝光丨平武县纪委监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2-12-27 09:51文章来源: 平武县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元旦假期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效,发挥好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现将查处的六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应急股原股长曹斌国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的问题。2020年下半年,曹斌国在负责白马藏族乡王坝楚至详述家段道路应急抢险工作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罗某所送400元。同时,曹斌国还存在其他职务违法行为。2022年8月22日,曹斌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公路管理所养护建设股原副股长周彦平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的问题。2021年1月10日,周彦平在负责平松路S301道路抢险工作中,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陈某拜年所送的现金红包1万元。周彦平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22年8月22日,周彦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平武县古城镇初级中学校长刘康辉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的问题。2022年5月30日,刘康辉为其子操办婚礼,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12700元。2022年9月14日,刘康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4.平武县古城片区督导办责任督学刘仁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的问题。2022年8月6日,刘仁武为其子操办婚礼,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红包礼金共计10000元。2022年9月14日,刘仁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5.平武县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路网建设服务中心主任徐树私车公养的问题。2015年7月至2017年6月期间,徐树利用兼任县高指办副主任管理本单位加油事宜的职务之便,在非执行公务的情况下,在县高指办定点加油站多次为其私车加油,并公款报销费用3973.8元。2022年11月17日,徐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平武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主任王代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的问题。2018年9月至2020年5月期间,王代宁自行制定方案,违规向县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职工发放绩效奖金569288元、加值班及节假日未休补助66430元、岗位津贴45800元,其中本人领取109844元。2022年11月17日,王代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对其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上述典型案例,反映出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越往后越严的高压态势下,“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的风险始终存在。元旦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检验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自觉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