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机关动态 | 县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下级纪委工作汇报

2022-07-12 14:32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7月8日,平武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上半年全县审查调查工作情况,听取下级纪委工作汇报,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古城镇、江油关镇、水晶镇、大桥镇、土城藏族乡、泗耳藏族乡纪委负责同志就今年1-6月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作现场汇报,杨勇逐一进行工作点评。其他乡镇、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作书面汇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发言点评。

会议指出,要认清当前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形势,精准查找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拿出“底气”“勇气”,主动作为担当,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在统筹完成全年目标的基础上,主动对标对表,围绕“三个工作方案”和“两清”行动,重点推进。要把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作为头等大事抓实抓好,心怀“国之大者”,加强对同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包括“一把手”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情况、履职尽责、廉政自律等方面的政治监督。要把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作为政治任务落地落实,正确认识办案引领的重要意义,加强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动性,强化审查调查工作专业化学习。要把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走深走实,保障监督力量常在,加强联系指导,适时开展“回头看”自查,推动全县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底部基础进一步稳固强化。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作风建设重要抓手推动推实,与党员干部教育整顿贯通融合起,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会议要求,要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基础上,不断强化自身建设,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保持“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危机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快推进各项任务,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