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09-26 17:09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审议、批准了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充分肯定了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

大会认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县纪委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平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大会强调,纪检机关要全面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恪守政治忠诚、保持政治定力,确保“两个维护”落实于行;必须牢记初心使命、践行群众路线,不断厚植党的执政基础;必须聚焦全域创新、强化贯通理念,有效释放体制机制活力;必须坚持惩前毖后、突出标本兼治,充分发挥“三不”叠加效应;必须强化自我约束、锤炼斗争本领,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大会提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五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意志和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引向深入。

大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绵阳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工作安排,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全域创新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守正创新、与时俱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奋力创造组织肯定、干群认可的一流业绩,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加快建设畅通活力幸福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提供坚强保障。一是要聚焦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执行情况,紧扣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二是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的标本兼治功效,巩固反腐败压倒性胜利;三是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除弊革新化风成俗,深化“令行禁止、担当作为”干部作风教育整顿,努力打造敢担当、善作为的过硬干部队伍;四是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强化对各项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找准和切实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有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十六字”方针,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提升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质效。六是充分发挥监督专责推动作用,强化联动贯通,打破各监督主体间的壁垒,最大限度释放监督效能;七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八是对标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要求,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平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