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10-19 13:15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二〇一八年二月十四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13日至14日在平武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0人,列席92人。

    县委书记李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中共平武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马建光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勇担当、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工作报告。

    李治平同志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县面临的新形势,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巩固发展平武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认为,李治平同志的讲话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体现了县委坚决反对腐败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

    全会强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必须紧跟时代的前进步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执纪为民的实际成效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必须保持整装出发的姿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必须拿出刀刃向内的勇气,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

    全会指出,2018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市纪委全会部署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一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深化监察体制改革,依纪依法履行职能;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蓄力作风建设;四是发挥案件治本功能,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五是找准监督着力点,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六是准确把握政治定位,彰显巡察利剑作用;七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铸造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作出新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