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10-19 11:57文章来源: 纪委监委
字体:【    】 打印

(二〇一七年二月十七日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平武县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2月17日在平武举行。出席会议的县纪委委员23人,列席102人。

    县委书记李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全会由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传达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马建光同志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作出新的贡献》工作报告。

    李治平同志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深刻指出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和反腐败定力。在肯定成绩中发扬成绩,切实增强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在分析形势中认清形势,始终保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在把准重点中突破重点,扎实推进反腐倡廉的各项工作。在压实责任中强化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认为,李治平同志的讲话立意高远、立场坚定,表明了县委坚定不移正风反腐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县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为我县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全会回顾总结了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过去的一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自觉担当监督专责,聚焦主业主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全会总结了一年来的工作体会,一是必须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主动向党中央看齐跟上;二是必须始终紧贴中心勇于担当,在全县发展大局中主动作为;三是必须将强有力的问责形成常态,以责任追究推动工作执行;四是必须始终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凝聚党内监督整体合力;五是必须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保持纪检监察队伍的自身纯洁。

    全会指出,2017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工作部署,围绕县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忠诚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责,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巩固深化纪检体制改革,推进标本兼治,锤炼纪检监察队伍,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为奋力推进“五大全域行动”,聚力实施“六大攻坚工程”,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党内监督;二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政治责任;三是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弘扬新风正气;四是加大纪律审查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五是深入推进标本兼治,强化源头防控;六是加强素质能力建设,铸造纪检铁军。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踩着不变的步伐,勇担使命、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引向深入,为加快建设全省旅游生态强县和畅通活力幸福美丽平武作出新的贡献!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