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习动态

戴允康到平武调研脱贫攻坚及文旅产业推进情况

2020-04-17 14:25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4月15日至16日,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戴允康带队到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及文旅产业推进情况。市文广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代宏,县委书记李治平,县人武部政委余江,副县长晋超陪同调研。


戴允康一行先后深入平通羌族乡“印象梅林”景区,虎牙藏族乡虎丰村、上游村,县城报恩寺景区,高村乡花间伴山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就我县4A级景区创建工作、脱贫攻坚、文旅、林旅、农旅融合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

在平通羌族乡“印象梅林”景区,戴允康认真听取了我县“平通印象梅林”创建4A级景区的推进情况。据了解,“平通印象梅林”面积约3.2平方公里,百年以上成片古梅树上千亩,每年2月初至3月底,梅花盛开,呈现出“万亩梅园,十里花海”的壮观景色,是一个集梅花观光、梅果采制、梅产品文创加工、梅海度假、梅文化及羌文化沉浸式体验为一体的主题型生态旅游景区。戴允康在调研中指出,平武要抓住发展机遇,挖掘自身独有的旅游优势,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景区建设,以推进4A级景区创建为抓手,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配套,力争将“平通印象梅林”打造成平武县乡村旅游建设示范点,为加快景区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在虎牙藏族乡虎丰村和上游村,戴允康认真查看了虎牙藏族乡综合文化站、虎丰村文化室,入户走访慰问了脱贫户,详细询问了虎牙藏族乡脱贫攻坚、文旅融合发展、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情况,了解了虎牙藏族乡在各项工作开展中所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戴允康对我县近年来在基层文化阵地机制融合创新、旅游产业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推进虎牙藏族乡旅游产业发展提出要求。他指出,虎牙藏族乡旅游资源种类丰富、类型多样、区位优势明显,具有发展旅游产业的先天优势,前景潜力巨大。省文旅厅将进一步深化对平武的帮扶工作,并在旅游规划、旅游营销、游客引流、人才培养、农产品销售以及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帮助。他要求,平武县要认真研究和积极申报文化旅游发展项目,做好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为文旅融合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认真研究精品民宿发展工作,着力提升服务接待的品质,推动旅游产业供给侧改革,解决高端旅游供给不足的问题。




在县城报恩寺景区和高村乡花间伴山,戴允康边走边问,详细了解我县景区恢复开放、文物保护利用、原种老河沟农旅综合体、乡村旅游及文旅融合重点项目推进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戴允康指出,要加强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进一步加快推进各项文旅重点项目建设,把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文化产业优势,进一步弘扬历史文化底蕴,打响文化旅游品牌,提高吸引力和影响力,奋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将美丽乡村与精品景区建设有机结合,推进林、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一批相对集中、业态丰富、功能完善的乡村旅游集群片区,实现乡村旅游串珠成链、统筹发展;要深入挖掘地方文化、民俗风情等元素,融入到乡村旅游产品中,大力发展具有鲜明特色的田园观光、乡村民宿等文旅新业态,打造乡村旅游新亮点;要着眼长远,准确把握商业与生态的平衡点,把优美的自然环境保护好、开发好、利用好,秉持“原生态、原住民、原生活”三原理念,既创新旅游业态,又不破坏生态环境,真正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让广大农民在宜居环境中实现百业兴旺,共享生活。(文/图 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