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黄骏在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强调 对标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奋力谱写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新篇章

2023-03-13 13:3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黄骏在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上强调

对标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

奋力谱写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新篇章

姜坤 赵树兵 孟松林 向斌出席




3月6日至9日,县级领导干部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读书班举行,县委书记黄骏在开班式上作主题报告,并在结业式上作结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委副书记向斌出席。




黄骏在主题报告中首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战略决策、市委“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重大部署进行了梳理和领学,强调要主动领任务、迅速抓推进、创新抓落实、及时报进展,共同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他指出,与会人员作为全县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要在全面学习上作表率、在全面把握上作表率、在全面落实上作表率;对标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紧紧围绕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确立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立的工作要求、具体路径、奋斗目标,紧抓九绵、广平高速通车新机遇,谋划和推动本地本部门工作,要以工作成效体现贯彻实效,努力实现“一年有起色、三年有突破、五年大变样”的阶段性目标,蹚出一条重点生态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就抓好今年各项重点工作,推动县域经济绿色崛起跨越发展,黄骏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绵阳突破四千亿的冲刺之年,也是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要提升旅游承载力和知名度,迎接九绵高速年底通车,加快建设快进慢游的路网体系、提升五大片区民宿集群、景区景点建设提升、持续开展“来秘境平武,逛熊猫家园”系列活动;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增强县域经济活力与韧性,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激活民间投资、保持经济较快增长;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建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坚决防范各种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推进万名群众进城镇,完成紧急避险搬迁任务、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全力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黄骏要求,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全面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制度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强人才工作,深入实施“千名人才大招引、大培育”工程,鲜明用人导向激活动力,关心关爱一线凝聚更强基层力量;深化作风建设激励担当作为,敏感敏锐、立说立行、认真较真,确保把每件事情、每项工作都做成做好做出成效。大兴学习之风,对标对表向上看、对比借鉴向外看、前瞻思考向前看,切实用新理念研究新问题、新思路分析新问题、新办法解决新问题。

黄骏在结业讲话中指出,与会人员作为推动平武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加快推动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的时代使命,必须做到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看远一点、谋实一些,在学用结合上再拓展、再深化、再提升,以过硬的能力本领带动全县干部把平武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坚持把理论学习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坚持领悟好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聚焦中心大局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奋力实现“开门红”。

黄骏强调,“开门红”工作作为年度目标任务,牵头部门进行了分解印发,各级各部门要主动领任务,对标抓落实。创建“双拥先进模范先进县”工作,各乡镇党委、各部门对照标准,抓好创建,推进工作进展。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安全工作,各指挥部要逐级梳理责任目标任务,筑牢安全底板,凝心聚力抓发展抓项目抓建设,奋力谱写平武绿色崛起跨越发展新篇章!

读书班期间,邀请省委党校专家(教授)、原市委领导、市级部门领导作专题辅导;部分县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紧扣开班主题报告,作大会发言;县委常委、副县长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全会精神,结合各自分工作大会发言。

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法检“两长”,县王管局局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部门各乡镇。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贾莹 龙宇威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