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 丨平武:“流动车管所”进农村 为民服务“零距离”

2022-10-28 09:57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切实解决偏远农村群众车驾管业务办理难的问题,平武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立足实际情况深入豆叩羌族乡,将“流动车管所”移到村民家门口,将“群众上门”变为“上群众门”,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咨询业务,真正享受改革的便利,“沉下去”推动车管业务向农村延伸,为农民群众办理车驾管业务提供便利、快捷的服务。

    在前期大队车管所提前掌握各乡镇业务需求,对流动车管所办理业务进行优化并广泛宣传,再根据实际情况,将业务下乡时间通过各乡镇派出所发布,提高广大群众知晓度,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业务办理需求,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目标,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困难,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除了在现场电脑上快速办理业务之外,车管所民警还帮助群众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为现场群众答疑解惑,力争人人学会网上办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同时紧紧围绕“一盔一带”“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主题工作,向群众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村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群众,引导群众自觉杜绝交通陋习,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切实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据了解,本次“流动车管所”进乡村活动,共办理车驾管业务36笔,现场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

    (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党玥   通讯员:徐靖)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