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平武县各中小学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

2022-10-13 17:3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新时代,新征程,新面貌。为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丰富农村中小学生文化生活。从2022年9月开始,平武各学校紧紧围绕喜迎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依托学校图书室、阅览室等平台阵地,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

    开展主题阅读活动。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为主题,通过演讲、经典诵读、主题班会、故事会等活动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诗词典故;开展“班级读书会”交流活动,引导青少年广泛阅读红色经典文艺作品、革命先辈回忆文集、英雄模范故事、红色书信等,谈感想体会,交流思想,分享收获。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农村少年儿童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

    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开展“我当书屋小管家”志愿服务活动,“小管家”身着志愿者服装,帮助老师整理书籍、帮助学生借阅书籍、推荐好书、打扫书屋清洁卫生,让少年儿童在劳动教育中增强主人翁意识。

    开展征文书画创作。学生通过征文写作、书法、绘画、手抄报展演等方式,撰写在农家书屋的读书感悟,畅谈在探寻党史故事中对先锋人物、革命遗迹、革命文物、革命诗文的深刻理解,记录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履行使命担当的思考与追求,展现立志报国、不懈奋斗、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

    活动中共收集作品314件,其中征文30篇,软笔书法作品10幅、硬笔书法102幅、绘画小学组作品52幅、手抄报作品120幅。通过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学生阅读的兴趣,共享阅读的快乐,激励农村少年儿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树立强国复兴有我的远大志向,让农家书屋成为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来源: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