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荣全到平武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29 21:59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全到平武专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县委书记黄骏主持宣讲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树兵,县政协主席孟松林,县委副书记向斌参加宣讲报告会。

宣讲报告中,荣全从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地落实等三个方面,以及深刻认识和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和把握过去五年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总体谋划,深刻认识和把握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战略牵引,深刻认识和把握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深刻认识和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明确要求等七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全面导读和系统讲解。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对四川工作提出重要指示要求,为进一步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指引了方向。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既从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高度出发,又紧扣四川省情和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四川省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省委深刻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抗震救灾、“三农”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坚定文化自信、全面从严治党等10个方面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要准确领会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全篇,描绘了团结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美好蓝图。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及时全面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

黄骏就落实好本次宣讲报告会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全社会形成浓厚的奋斗奋进氛围。要突出重点内容,切实做好宣讲,深入基层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要把握工作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充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制定各自分管领域落实的“时间表”“路线图”,保持“归零”心态、拿出“赶考”状态、永葆“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注重长短结合推进落实,既着眼长远,研究完善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的思路举措,又立足当下,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讲团第七分团负责人、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显福参加此次宣讲;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县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后,荣全还入户慰问了平武县部分老党员。文/图 贾莹 龙宇威 王力智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