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广平高速TJ14合同段项目党支部参观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22-06-29 20:5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6月28日,广平高速TJ14合同段项目党支部在平武县北山公园初心广场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活动,全体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

大家一起参观了红军碑林纪念馆和红军文化陈列馆,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在馆内广大党员边走边看、边看边听、边听边学、边学边悟,举手投足,意在追思,聚精会神,皆为瞻仰。

回顾历史,全体党员在参观学习中深切地感受到了先烈们在国家、大义面前不畏艰难、勇于牺牲一切的伟大品格,大家忆苦思甜,深刻体会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一致表示,将学习先烈们英勇无私、舍生取义的伟大气魄,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民族气节,临危不乱、勇往直前的革命气概,继续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为项目生产添砖加瓦。

据了解,四川省绵阳市平武县红军碑林,座落在平武县龙安镇的北山公园内。1935年4月,徐向前率领的红四方面军经过平武,广泛发动群众,建立了中共平南县委、县苏维埃政权,播下了革命火种。红军离开后,在这里留下了许多唤起工农大众革命的政治标语,这些标语多半刻在旧石碑上,都是珍贵的革命文物。红军碑林馆于1981年开始筹建,1987年竣工。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55平方米,是一座钢筋水泥与木结构相结合的仿古建筑,设计新颖,构思精巧,具有鲜明的民族特点和强烈的地方特色。碑馆正面匾额“红军碑林”4个金色大字,是由当年红四方面军总指挥徐向前元帅题写。碑馆内主要由红军雕像和石刻标语组成。碑馆左右两厅主要陈列红军石刻标语。厅内最大的石碑高180厘米,宽92厘米,最小的石碑高60厘米,宽49厘米。共计50块,标语口号51条。红军碑林馆自投入使用以来,已逐步成为平武县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革命历史纪念馆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图 钟小明 编辑:庞子人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