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县人普办“三强化”完成普查数据比对复查工作

2020-12-10 16:02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比对复查阶段是整个登记阶段工作的延续,也是修正数据问题的最后机会。平武县人普办“三强化”全面完成普查数据比对复查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人口普查登记信息的准确性,有效解决了人口信息漏登问题,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

一是强化质量标准。严格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细则》组织开展比对复查,认真对普查小程序反馈问题进行科学分析,找到问题产生原因,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指导,及时再次审核普查对象基本情况,全面精准进行查疑补漏,补齐短板,确保普查数据质量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二是强化时间节点。县、乡镇两级普查机构严格按照省、市普查办的要求,紧盯目标任务,第一时间分析问题,倒排工期,扎实做好人口户籍地、低龄人口、出生死亡人口等重要指标的比对复查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比对核查工作。

三是强化任务落实。县人普办指导组深入各乡镇进行对比复查业务指导,对存在问题较大、工作滞后的普查区进行重点督导,压实比对复查工作责任,及时解决户籍人口漏报、常住人口错填、低龄人口漏报和其它指标错填等问题,全面提升普查登记数据质量。

截止12月9日,平武县全面完成比对复查任务48771个。其中,内部比对问题核查24281个,户籍漏报错填人口核查20973个,低龄漏报人口核查3517个。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