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县人普办多措并举推进比对复查工作

2020-11-27 14:33文章来源: 统计局
字体:【    】 打印


平武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人普办、省人普办、市人普办有关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人口普查工作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推进比对复查工作。

一是全面加强比对复查培训。县人普办实行包片负责制,采取集中培训、一对多、一对一的方式加强培训,以重温普查方案、细则,情景模拟等方式强化培训效果,确保每个普查员胜任现场核查任务。二是做好问题清单整理和分发。及时将国务院人普办问题清单反馈各乡镇人普办,指导乡镇和村级普查机构,严格按照反馈内容和问题类型开展资料整理和任务分配,不得擅自调整核查项目。三是加强现场指导力度。县人普办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杜绝“应付了事”“走过场”等情况的出现,紧紧围绕问题清单的内容、时间节点和问题类别,督促指导普查员对每一条个体信息进行比对核准后登记上报,确保现有人口以及出生和死亡人口登记质量。四是建立问题解答机制。县、乡镇人普办落实一名业务骨干负责问题收集和上传下达,充分利用QQ群、微信群等工具,及时更新共享问题文档,提高比对复查效率。五是继续加强普查宣传,强化保密责任和纪律意识,明确比对复查工作要求,呼吁广大普查对象支持配合普查。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