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县委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03-12 11:4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近日,平武县委2020年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表扬2019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县委书记李治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充,县政协主席廖玉平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胡友谊主持会议。

李治平在会上指出,县委经过认真研判,认为我县经济仍然处于“打基础、铺摊子、求发展”的关键阶段,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发展基础更加坚实,发展空间更加充足。但平武经济市场参与度低,“后发赶超”仍然是总基调,“机遇”仍然是大环境的主要方面。全县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县委对经济工作的总体判断上来,始终保持专注发展的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增强决心,真抓实干、敢闯敢干,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完成奋斗目标。

李治平强调,经综合分析研判,县委对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提出的奋斗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速7.2%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分别达到8.7%、10.4%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8.5%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速9%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0.2%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达到2.95亿元,招商引资到位资金7亿元,旅游收入持续增长。与全市全省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的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对第一季度的经济指标造成了一定影响,实现2020年经济工作预期目标有一定的困难,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积极进取,再鼓劲、再提速、再攻坚,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李治平要求,全县上下要埋头实干,坚决完成今年经济工作各项任务。一要坚持“六个轮子”并进。围绕十三届九次全会制定的工作目标,统筹兼顾,三产联动,一体推进。二要围绕“五个重点”突破。按照“一核四沟域”布局,各区域既要“十个手指弹钢琴”,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也要各有侧重,以重点项目为支撑,整合力量重点突破,确保各有亮点。三要坚持“四个统筹”提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打赢“三大攻坚战”。 紧盯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底线。五要强化“两个引擎”驱动。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项目落地为抓手,抢抓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重大机遇,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李治平强调,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勇挑重担,提高抓好经济工作的能力水平。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对于今年确定的重点工程、重大事项、重要工作,各责任部门要细化、量化、具体化序时进度、措施办法,落实责任到岗到人。二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全县各级干部都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树立良好形象。三要严管厚爱并重,激励干事创业。要树立大局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红线不触、底线不破、边线不越。要树立崇尚实干这个“风向标”,坚持因岗定人、因事择人,坚持在一线识别优秀干部,公平对待和使用干部,使干部有全身谋事之心而无侧身谋人之忧。

李治平最后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平武高质量发展的扬帆突破之年,使命尤其光荣。同时,又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风险点显著增多和疫情防控等负面影响交织等特殊困难,任务异常艰巨。全县上下要一头放疫情防控,一头放经济发展,越是艰险越向前,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变压力为动力,把问题一个一个妥善解决,把工作一项一项落到实处,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指标任务。

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姜坤宣读了对2019年度经济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扬通报,县发展改革局、生态环境局、龙安镇、高村乡、国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就经济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县委常委敬向军、张伟、陈旭、赵树兵、谢锐、何瑞雪、巫建民等四套班子领导及县级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乡镇。 (文/陈欢 编辑:胡丽)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