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平武县“白马文创开发与利用” 培训班开班

2023-03-13 12:5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3月10日,由县委宣传部与县文广旅局主办的“白马文创开发与利用”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县文化馆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玲参加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以白马文创开发与利用为主题,特邀到了工艺美术专业从业人员对学员进行木雕、玻璃画、蓝晒、漂流漆等技艺培训,24名来自我县各行业的文艺爱好者作为学员参加此次培训。

吴晓玲在开班仪式上指出,白马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璀璨而独特的文化,希望老师和学员们要依托白马文化,以美术工艺品作为切入点,宣传宣讲好白马故事。要加强学习,努力提升创作能力水平,创作出更多有社会影响力的白马文创产品。

木雕工艺美术家廖勇接触木雕艺术十余年,从2019年开始跟随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学习木雕艺术,其作品多次在海峡国际会展展出。廖勇表示,这次教学的内容是木旋工艺和木雕工艺,木雕工艺方面要做木雕工艺流程介绍和雕刻技法的启蒙教学。希望学员通过这次学习掌握住木雕雕刻技法,后期能够对他们的文创产品创作方面有帮助。

金美琪是我县的一名美术教师,参加此次培训的她希望今后在白马文创工作中为平武宣传做出自己的贡献。金美琪说:“我平时比较爱好绘画,对白马文化也很有兴趣,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够提升我的技能,创作出我们平武高质量的文创产品。”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为期6天,期间学员创作的优秀文创作品将由平武县文化馆颁发收藏证书,并在文创工作室长期展出。

(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罗文杰  编辑:新闻中心)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