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北山小学乡村复兴少年宫 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22-10-12 17:24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0月10日,平武县北山小学举办了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乡村复兴少年宫展演活动,把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白马文化融入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活动中,营造诵经典、承文化、颂美德的浓厚氛围。

 活动中白马歌舞组的孩子唱起白马山歌、跳起圆圆舞,孩子们身穿民族服装展示自己手工作品,丰富多彩的活动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更让孩子们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健康成长,在他们心中深埋下一颗坚定文化自信、守护文化瑰宝的火种。

 平武县北山小学通过研学活动,让非遗独有的文化内涵鲜活起来,师生们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更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更坚定了他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以刻苦研学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自启动白马文化传承保护专项行动以来,平武县深入实施“六大行动”,通过白马文化进校园等形式,加大本土民族文化人才培育和传承传习。在北山小学、涪江小学、平武职业高级中学等6所学校开设学唱白马歌曲、学跳白马舞蹈、知白马习俗、学做白马手工等第二课堂。今年以来,开展白马文化进校园活动20余次,教授学生1000余人次。(来源:县白专办)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