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姜坤:深入挖掘 保护中发展白马民俗文化

2022-01-18 13:50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坤带队到木皮、木座、白马三个乡镇调研白马王朗风情节筹备工作和火溪河流域旅游发展工作。

调研中,姜坤一行先后到木皮藏族乡关坝村,木座藏族乡老寨子,白马藏族乡索古修寨、扒西加寨、厄哩寨、祥述家寨、刀切家寨等地实地查看了当地传统村落保护、文旅产品打造、白马文化传承保护等工作情况,深入了解了三个乡镇下一步的发展打算。

姜坤在调研中指出,白马文化是平武的一张靓丽名片,要深入挖掘白马文化的特质,认真梳理摸清白马文化家底,完善和加强白马民俗文化整体规划和建设。

姜坤要求,三个乡镇要坚持做好生态保护和传统村落保护,在保护的前提下因地制宜适当进行传统村落的提升改造。要研究适合当地实际、游客参与度高的生态、文化旅游项目,丰富沿线的旅游业态。要发挥好村集体经济的组织带动作用,组织带动老百姓通过发展旅游持续增收。要做好当地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让当地群众知党恩,感党恩,积极支持政府的各项发展建设,政府也会在全县范围内选择群众发展意愿强烈,主动性、积极性高的区域进一步加大投入,促进当地发展。

姜坤要求,火溪河流域三个乡和相关部门要抢抓机遇,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加快梳理、编制一批切合实际,能落地的好项目,为沿线今后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县领导胡志彬、郑茂君、景映鸿、吴晓玲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 刘飞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