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黄骏:因地制宜 传承白马文化可持续发展

2022-01-18 13:52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1月16日,县委书记黄骏到火溪河流域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白马文化保护传承、旅游发展等工作。黄骏强调,要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展好传统村落的风貌提升和环境整治,在传承白马文化的基础上做到可持续发展。

在木皮藏族乡关坝村,黄骏详细了解了当地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扶贫、生态研学等工作开展情况。黄骏指出,经过多年的保护与探索,关坝村的环境保护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生态扶贫也取得了一些好的经验,要在继续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前提下,进一步研究发展生态研学和自然教育等文旅产业,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

在木座藏族乡老寨子和白马藏族乡扒西加寨、祥述家寨等地,黄骏实地查看了传统村落保护、非遗保护与传承、白马民俗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等情况。黄骏要求,要因地制宜制定相应的保护措施,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展好传统村落的风貌提升和环境整治,在传承白马文化的基础上做到可持续发展。要深入挖掘、系统分析传统村落文化资源、自然资源、生态资源,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积极开发相关的文旅产品。

黄骏要求,白马、木座、木皮三个藏族乡要认真梳理境内的各种优质资源,围绕市场需求、游客需要,兼顾白马4A级景区打造各项要求,深入研究,积极谋划,及时包装、编制一批优质项目,为当地的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要教育引导当地群众积极参与支持当地的保护、传承、发展、建设等各项工作,为当地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黄骏指出,举办白马王朗风情节是展示白马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的重要载体,相关部门、乡镇要认真做好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要统筹白马、木座、木皮、黄羊关、阔达五个乡镇的白马文化各项资源和各种民俗活动,在风情节期间进行集中展示和宣传,通过活动进一步展示平武形象,擦亮平武名片,为平武全域旅游发展注入动力。

县委常委、副县长郑茂君及县文广旅局、县林草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文/图 刘飞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