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暂无相关信息

吉祥白马艺术团举行培训成果汇演

2021-07-15 11:06文章来源: 新闻中心
字体:【    】 打印

本报讯(肖立绵阳日报社融媒体记者任露潇)7月13日,“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2021年平武县吉祥白马艺术团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举行。

整场汇报演出包括《白马传统歌舞》《白马姑娘歌舞》《白马劳动丰收歌舞》《献歌给党听》四个环节。在《白马传统歌舞》环节中,农作物的展示、敬神祈福、宗教舞蹈等精彩节目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白马人对自然山水的敬仰和崇拜,充分展示了白马藏族文化的神秘魅力。整场演出环环相扣,精彩纷呈,不仅展现出很高的艺术水准,也展现了吉祥白马艺术团8个月的培训成果。汇报演出在《白马圆圆舞》中落幕。

据了解,由平武县委宣传部主办,四川文化艺术学院承办的2020年“衢江-平武东西部扶贫协作”平武县吉祥白马艺术团培训班,于2020年11月在四川文化艺术学院开班,培训分为三期,主要采用课堂授课、交流互动、节目改编、节目创作等方式进行。通过培训,极大提升了学员们的艺术修养,加深了对白马文化的理解,创作了一批艺术水平高、观赏性强的白马文艺节目。(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安轩)

浏览次数: